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福建省财政电子票据在全国首次实现实时入账反馈
有效杜绝重复报销现象

 

报销单位原来一直苦恼的“假票报销”“重复报销”审核难问题,近日,随着福建省财政电子票据实时入账反馈功能的上线,这类现象将被杜绝。

 219日,福州陈女士使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完成了在线医保报销后,福建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实时收到福州市医疗保障局报销入账反馈,详细展现了票据报销单位、凭证号、入账时间和金额等信息。这是福建财政电子票据在全国首次实现报销自动入账反馈,标志着福建省财政电子票据社会化流转完整应用取得新突破。

福建省财政厅持续深化财政电子票据社会化流转应用,把加快推动财政电子票据入账反馈、打通电子票据报销“最后一公里”作为深化改革重要突破口,根据财政部统一规范,进一步完善电子票据标准化报销入账应用规范,依托福建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实现财政电子票据从“开具、交付、报销、入账反馈”的全生命周期全景式展现。

对报销单位而言,只要根据标准化规范接入福建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平台,经受票人授权后可自动获取电子票据报销入账,公共平台即时收到报销单位的报销入账反馈信息。

受票人和其它报销单位通过平台可查验掌握电子票据报销入账详情,从根源上杜绝假票报销、重复报销问题,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准确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