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
已正式上线运行

  按照财政部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已完成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建设工作,目前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2020年12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会计学会在互联网顺利开出我区第一张社会团体会费电子票据,12月22日、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通过财政内网开出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标志着我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迈出关键一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按照财政部金财工程建设统一规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克服困难,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改革工作。系统建设坚持兼顾安全与便民原则,为确保数据安全,将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部署在财政内网运行,数据信息存储在财政内网服务器上,预算单位通过财政内网开具财政票据,预算单位以外的其他单位(包括社团组织、民办医疗机构、民办高校等)通过“网闸”由互联网访问财政内网开具财政票据,同时保留互联网接口便于同财政部的数据传输以及社会公众查询财政票据真伪。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的正式上线,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推广应用财政电子票据,实现了“群众跑腿”向“信息跑路”的转变,全面提升了财政票据社会需求便捷度。同时,财政电子票据的全程跟踪和动态监管,不断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效能。

  下一步,自治区将按照财政部对全国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整体规划设计,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思路及方式,坚持把财政电子票据改革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财政、卫健、医保、医疗机构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稳步推进我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实现我区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全覆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