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海南省医疗电子票据改革进入新阶段
首张镇级卫生院财政电子票据顺利开出

“省去排队的时间,看病更方便了。”127日,在万宁市东澳镇卫生院,居住在镇墟的张先生通过扫码领取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这一次在家门口就医,他通过指尖“一站式”缴费取票,大大节省了就医等待时间。这也是我省首个完成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镇级卫生院,标志着我省医疗电子票据改革进入新阶段。

记者在万宁市东澳镇卫生院看到,收费窗口前,患者非常便利地通过手机完成缴费、取票,以往高峰时期的大排“长龙”的现象不再。医疗电子票据随时可供患者查询下载,也便于群众保管及报销。

据了解,万宁市是全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试点之一,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已覆盖全市,在教育、交警、医疗等民生领域全面推开。万宁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市先后推动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在市县级医院与镇级卫生院落地,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就医体验,

省财政厅财政票据建账监管中心负责人介绍,使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后,患者凭居民健康卡、身份证、医保卡等在医院多功能自助终端,挂号、缴费、取票,候诊时间普遍缩短,“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智慧海南建设和5G推广应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改革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了解,自去年3月我省成功开具首张财政电子票据,到如今短短一年多,已实现了将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成效快速向市县一级延伸的目标,并进一步推动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成效向纵深推进。

“改革成效在市县层面高效率‘下沉’,得益于省级、市县和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协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改革,推广和运用统一的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已实现省级与市、县(区)财政部门和用票单位之间的联网,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基础上,也将对财务及票据管理起到非常好的监督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