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河南省开出首张医疗收费财政电子票据

  710日,河南省中医院门诊、住院业务医疗收费财政电子票据正式上线,标志着河南省财政电子票据全票种,全领域覆盖。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实施,优化了就医流程,实现了从预约挂号、缴费到电子票据等“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患者缴费完成即可通过扫描导诊单上的二维码查看电子票据,解决了患者缴费排队取票和日常保存的烦恼,大幅压缩患者就医时间,让患者获得较好的就医体验,进一步提高就医的舒适度。此外,基于财政电子票据唯一和防篡改的特性,患者可通过财政统一的财政票据公共服务平台随时查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真伪,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医疗收费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多部门协同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财政强监管、医院优服务、群众少跑腿的重要内容。今年下半年,我省将在2020年底前对省本级所有医疗系统全面实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改革红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