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河南省巩义市财政局
多举措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

巩义市财政局深刻认识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市县全面开展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全面推广,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经过前期工作努力,目前已初步完成财政电子票据系统部署工作,77日开出了巩义市第一份财政电子票据。

    一、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开展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将告别票据管理传统模式,实现财政票据领取零跑腿,打通非税收入征收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我局深刻认识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必然要求,及时制定《巩义市财政局开展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袁海昌同志任组长的财政电子票据改革领导小组,明确改革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倒排时间节点,切实加强对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统筹谋划,分类协调实施

为确保我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取得实效,坚持全市改革一盘棋,全市将近300家行政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同时开展改革,全面推进,不留死角,统一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工作中加强与用票单位、技术服务公司的沟通协调,及时完成全市用票单位及经办人员基础信息采集工作,620日已完成490个电子票据ukey 制作及系统绑定工作。针对改革难点,联合市卫健委召开巩义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推进会,联系技术服务公司对使用自建系统的医疗系统单位进行技术培训,明确自建系统升级改造时间节点,确保同步推进,同步完成系统部署。

三、培训宣传,营造氛围

积极开展线上视频培训,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渠道,指导有关单位进行改革,同时通过悬挂横幅、网站信息和微信公众号推介等多种方式对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进行宣传,提高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社会认知度。

经过前期工作努力,目前巩义市已初步完成财政电子票据系统部署工作,77日开出了巩义市第一份财政电子票据。

 

                             巩义市财政局非税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