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主动作为 抓紧落实

  海南省加快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精神,2020年4月27日至28日在海口召开2020年度全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培训班。全省20个市、县级医院分管票据的副院长、财务负责人、票据管理负责人和财政局票据管理负责人共165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财政部 国家档案局关于规范电子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归档的通知》和《关于加快推进海南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的通知》;通报全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海南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建设情况和海南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试点单位工作经验;讨论修改《海南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暂行办法》和《海南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办法(讨论稿)》;并邀请博思公司专家讲解海南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操作和相关知识培训。培训会上票据建账监管中心对全省市县级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推进各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的落实,5月31日前上报改革实施方案给各市县财政局;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对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上报,认真研究解决。特别加强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分享经验,共同解决改革中存在问题;三是做好宣传培训工作力度。要紧紧围绕海南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目标,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的宣传渠道对海南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海南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率,努力营造浓厚氛围,为海南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通过培训让大家了解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的流程和系统操作方法,促使大家主动作为,抓紧落实,加快推进海南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全省各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