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北京市开通财政票据“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接触风险,我局通过开通财政票据线上申领通道、简化公益捐赠票据申领手续、进一步推动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等多种手段,为疫情期间财政票据各项工作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减少人员接触风险,助力疫情防控。

    开通“线上办”,降低人员接触风险。为便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及时取得票据,我局为市属22家医疗机构开通线上申领财政票据。用票单位远程申领,财政部门及时审批,安全配送,全程网上办理,降低人员接触风险。申领“简流程”,切实满足疫情期用票需求。因疫情期间公益捐赠用票需求增长较大,我局为北京市慈善协会、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等65家单位开通票据申领、发放的“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确保1个工作日内快速办理上述单位票据申领业务,切实满足用票需求。推进“电子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市区两级共同努力下,我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稳步推进,316日、48日,我市不动产登记在线收费及我市交管领域相继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目前,我市已在交管、教育、交通、医疗、慈善捐赠等领域实现财政电子票据应用,截至4月初,已陆续为685家用票单位提供了可靠稳定的基础服务支撑。据统计,一季度,我市在线发放财政票据3722.36 万份,发放财政电子票据829.52 万份,电子票据同比增长158倍。切实满足了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公益基金会等开票需求,提升了市民群众获得票据的便利性,降低了流转成本,为疫情防控提供助力。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综合处、票据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