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海南省着力做好疫情期间财政票据服务保障工作

  全国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海南省财政票据建账监管中心科学统筹财政票据建账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做好全省财政票据系统疫情期间财政票据服务保障,推行财政票据和建账业务实行线上沟通、电话预约,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着力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一、着力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统筹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海南省财政票据建账监管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理性面对疫情发展趋势,做好中心疫情防控登记和疫情报告,做好日常防疫防护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责任上压实、落实上有效。上班第一周采取轮值制度,处室负责人以身作则,主动轮值,并通过网上办公等形式,科学统筹安排好中心各项工作。

  二、转变工作方式,主动做好财政票据使用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财政票据建账监管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近日海南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疫情期间财政票据建账现场业务实行预约办理的通告》要求全省各用票单位在防疫期间,对于紧急需办理的财政票据和建账业务,采取审核业务实行线上沟通线上审核,现场业务实行预约办理,既方便各用票单位办理业务,又减少了办理业务人员外出和聚集,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三、紧密联系海南省各用票单位,全力支持各用票单位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海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支援海南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好海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合法权益,海南省财政厅下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使用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使用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中心专人联系省级各医院、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单位,了解掌握各单位接受捐款捐物和公益事业捐赠票据情况,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全面做好票据使用管理主动服务和上门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有求必应,并开通了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使用管理服务热线,积极做好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使用管理政策解释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