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浙江省首张区块链捐赠电子票据在杭州市开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市民捐赠踊跃,杭州市红十字会捐赠票据的开具需求急速增加。杭州市财政局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组织力量解决问题,实现“手工开票——软件开票——电子票据”的“三级跳”。2月19日,杭州市红十字会开出了浙江省第一张区块链电子捐赠票据。捐赠电子票据可追溯、可查验、防篡改、防造假的全面升级,大大提升了捐赠票据开具和送达的效率,降低了人力物力成本。

  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为确保捐款的安全,公开、透明,保障捐赠方的权利,提升捐赠方的服务体验,杭州市财政局沉入基层加强业务辅导,规范捐赠票据使用口径,协调相关部门单位,持续改进捐款管理流程。目前,已帮助杭州市红十字会实现资金报表实时采集,实现捐赠信息自动公示,开通了手机扫码捐赠移动支付(支持支付宝、微信、银闪付及银联多种支付渠道)、实时颁发电子捐赠证书,每一张捐赠证书均带有杭州市红十字会公益捐赠编号、银行入账流水,每一笔捐赠均网上公示、可查。当前,区块链电子捐赠票据的正式开通,实现了线上捐赠的信息闭环,真正做到了“业务不打烊,捐赠零接触”,实现疫情防控和捐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