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福建省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开出

113日,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开出福建省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福州林女士就诊结算后,通过门诊大厅自助机成功打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福建省财政厅、卫健委、医保局等部门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在现场参与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启动仪式。

实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方便的是普通群众,群众就诊缴费后,可以通过医院公众号、微信小程序自动获取电子票据,随时进入查看,不用担心丢失,也可以在福建省财政票据公共服务平台查验下载。若需打印,直接到医院自助机上操作,不再需要到窗口排队取票。同时,医院财务也实现了电子化、规范化、高效化管理,大大节省了人财物力。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推出,实质是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一项具体成果。为充分运用信息技术,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实施财政票据电子化网络管理改革的基础上,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从201910月起正式启动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以实现财政电子票据开具、管理、传输、查询、存储、报销入账和社会应用全流程管理,进而全面提高财政票据社会应用便捷度,达到便民利民的服务目标。目前福建省财政电子票据已在教育收费、公安办证收费等领域推开。随着财政电子票据在各领域逐步推广运用,群众办事缴费的便捷度将得到大大提高。

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开出后,下一步,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将在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逐步进行推广,同时加快落实在医保业务中的应用,实现医保报销电子化入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