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甘肃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上线

20191231日上午,甘肃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上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启用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甘肃省财政部门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此次上线运行的医疗财政电子票据,可以实现财政票据领用、开具、缴款、核销全过程在线办理,缴款人交费成功后,系统便自动开票,准确迅速,缴款人和医保机构等可以即时通过全省统一的财政票据公共服务平台下载票据、查验真伪,简化了送票、取票、验票等环节。

相比纸质票据管理,财政电子票据全流程可控,各环节留痕,收款项目由财政部门事前审核、设定,票据使用管理和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财政部门可以实时连接用票单位,实时监控财政票据开具情况,显著提升我省财政票据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