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福建省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看病开票省时省力还不怕丢

过去,患者要获取医疗收费纸质票据,需要在医院缴费窗口排队等候;现在,通过短信或微信,即可直接获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1227日,省财政厅联合省卫健委、省医保局制发《福建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先行在省立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等省级医院开展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并于2020年逐步推广至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开展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后,将通过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把过去就医过程中缴费、开票两个环节合并,患者缴费完成即可通过手机短信通知、微信小程序等实时获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还能随时查阅下载,做到票款一致。

对医院来说,原来大量的纸质票据申领保管难、开具耗时费力,实施电子票据改革后这些困扰都迎刃而解,电子票据还支持电子入账报销,并与智慧医疗相衔接,助力医院优化就医环境。

下一步,我省将加快落实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医保业务中应用,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医保报销电子化入账和反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