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重庆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重庆市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基础上,20191227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下简称附一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正式上线。作为重庆市首家启用电子票据的市属三甲医院,标志着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群众就医体验,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重庆市财政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保局聚焦民生领域,在总结借鉴大足、秀山等区县和多家单位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试点经验基础上,以市级、区县级及乡镇基层等三级同步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

目前,重庆市部分区县级医院已完成改革工作,附一院作为重庆市最大的医疗卫生机构,本次在门诊、住院、自助服务设备等多业务场景同时上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将就医环节中挂号、缴费、开票等多个流程电子信息化贯穿,优化了医疗服务流程,有效减少了患者就医环节和排队等候时间。改革过渡阶段充分考虑患者体验与实际需求,做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宣传、减少纸质医疗收费票据使用需求,同时也为患者提供了电子票据相关的自助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重庆市财政局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在逐步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和深度,预计20201231日前完成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电子票据改革工作,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将“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