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培训班在镇江举办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培训班826日在江苏镇江举行。此次培训班由财政部综合司、干部教育中心组织,全国31个省市财政厅(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吴东胜同志讲话。

当前全国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形成了一批可复制的改革经验。截至20206月底,全国已有33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累计开出财政电子票据4亿多份,涉及金额近万亿元,覆盖了所有行业和票据种类。

江苏、四川、北京、湖北、重庆、福建、海南、陕西、宁波等九个省市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分享了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经验做法。

在今年疫情期间,财政电子票据特别是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和公益捐赠电子票据,便捷、高效、无接触模式对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武汉雷神山医院在建成投入使用时,即全程运用财政电子票据。

培训讨论认为,要坚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整体设计,以实现电子票据改革为平台,以电子数字化管理,推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提高政府的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基础的现代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