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开出山西省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

2018年5月17日  来源《中国财经报》  

        4月1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门票正式启用财政电子票据,标志着该省财政电子票据上线试行。

  当日共计开具财政电子票据4622份,其中,通过互联网线上自动开具1101份,通过窗口人工开具3521份。截止至4月7日,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运行情况稳定,总计开具票据数量45167份,金额626.2万元。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财政电子票据减轻了财政负担和工作人员工作量,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极大地方便了游客。游客可直接通过验证身份证、二维码等方式进行自助游览、观光,免去了购票、验票、查票等环节,充分体现“互联网+”给社会带来的便捷。2017年以来,财政部已分两批在北京、黑龙江、山西、宁夏等15个省份启动了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