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政票据监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央高校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进展顺利

为降低高校财政票据管理成本,方便学生获取票据,财政部从20177月开始在部分中央高校开展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201791日,华侨大学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并成功开具了该单位第一份财政电子票据。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向票据“无纸化”发展,目前共有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75家中央高校,通过票据系统直接开票或票据系统与单位业务系统对接的模式,成功开具财政电子票据。截至2018326日,各中央高校共开具财政电子票据25万份,涉及资金28亿元。

各高校普遍反映,财政电子票据的应用极大地优化了票据打印、传递、整理和保管各个环节,节约了大量成本,减轻了学校财务人员的工作量;学生和家长们通过邮件或短信获取票据信息,可以随时到网站上查验、下载电子票据。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家对财政电子票据接受度和满意度都很高。

下一步,财政部将完善财政电子票据数据规范和接口标准,继续在高校和其他中央单位稳步推进改革工作,同时开展财政电子票据报销入账模式研究,促进财政电子票据的社会化应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27日